暮里🌙

2018年4月14日 天气阴 心情一般,因为周六还要上班

其实就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现在中老年人,从外界接受的信息面真的是很狭窄,又由于他们的学习阅读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降低,所以他们不知道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寻找得到更加辩证丰富准确的信息,所以选择了相信那些为了博人眼球故意扩大推广的营销号。太容易使他们受了骗上了当还不自知。曾经的父母,越来越需要我们像对待孩子一样,来对待他们。

事情是这样,估计是老爸睡不着,凌晨2点给我发了一个截图,上面是一些被吐槽的大牌美妆。刚好估计爸爸认识我之前用的一款洁面,被这上面吐槽会烂脸,所以特意来提醒我关注。其实父母对你的爱意,有时真的细致到让你无法想象,我没有想到,老爸一位男士,能够将我曾经用过的洗面奶品牌都记得如此清楚,其实觉得挺可爱的。于是我专门搜索了此截图的发表来源。发现这个编辑就是一不讲根据只讲流量的营销号,并且发表文章漏洞之大以至于我在随意看了两篇美妆评价以后,轻易的就能够找出同一品牌同一产品截然不容的反馈并给予读者安利。不止如此,我还看见下面一大群水军在写评价,增加人气与可信度。可能这些对我们年轻人而言,真是见多了,所以能够分辨的出来,可是对于我们的父母而言。这些论坛、报刊、个人发表的阅读量点赞量较多,分析逻辑没有太大毛病的一篇文章,就很容易被相信。

刚过完早,刷朋友圈,看见阿姨又转载了一篇文章,上面义正言辞的抵制着某款app。说只要关注、绑定或者仅仅就是随意点击,就会盗取自己的银行卡信息,以至于存款失窃。另外还付了一张报纸的截图,上面大字写着,某女参与该类朋友圈活动,被盗光了嫁妆款。于是通过此事我想我应该来提醒家人不传谣不信谣。并为了确信我的判断,还专门上网搜索了相关信息。结果不出我料,果然此转发文章和截图以及对某款app的抵制,是恶意造谣事件,并且该案件事发于几年前最终通过道歉结案。真是担心这些营销手段,传谣的文章既骗的了我的阿姨,又经过阿姨转发,带给我的父母以及他们的同事好友。想到这就开始担心。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些网络信息实在是鱼龙混杂又数不胜数,复杂的需要给长辈解释起来又实在太费力。有时讲半天弄得长辈还模模糊糊,干脆一竿子打死,好的坏的都不相信,坚持不做就不会错的原则继续生活。这样可能一时间确实不会太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但是却也慢慢造成的两代人之间的代沟越来越深,最后老一辈终将被社会所淘汰。我妈经常就这样说我:“你别再网络上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给我们讲道理,我们活了这么大岁数了,难道这些经验教你的还有错。你就是看的太多了,想法都有问题!”

在父母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甚至我看到的,我的父母在我爷爷奶奶身边时也像孩子一样被照顾着。孩子就是孩子,不管多大年纪。只要在父母身边,永远都是。对我父母而言,孩子的话永远是孩子的话,经验不足,涉世不深,所以建议不会被他们采纳,依旧更多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事情。爷爷奶奶的话他们却以年纪太老根本上时代与潮流,赚钱养家的主力背在自己身上而也不会太在意老人家的劝告。于是他们成了独立的一代,独立到了封闭在自己的圈子了,对传谣的亲朋好友却信以为真。哎……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成为一个开明的人活到老。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