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里🌙

7月30日 热,武汉已经连续好久好久的高温了,就算昨天下了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今天也照样大太阳。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希望在这个繁杂的生命里抽出一点点仅仅是属于我个人的时间,来判断,我想要得到的生活。

现实是这样的,我和维维在一起有5年了,但是我们现在的收入只能够顾上自己的温饱,可是我们还有房贷车贷。如果没有我父母帮衬,我们目前还无法独立生存。我知道维维有挣钱的能力,她除了努力以外,只要是在工作期间,平均收入确实比我高。但是由于好的工作确实不太容易找,所以这段时间一直拖着。没有收入,开支又比较大,让我觉得压力突然高了好几倍。但是除了钱的问题,我们感情很好。我们已经许久没有幼稚的提分手,我们已经几乎认定了对方就是未来要陪伴一起度过的人,我们就算是吵架也都是为对方着想;我们一起做家务,一起去逛街,一起去超市采购,一起去周边游。对比起我知道的其他男女恋爱以及结婚的消息,我们两个真的是特别合适,同时都是特别对生活细致,对对方了解的情侣。我们遇事会相互商量,我们消费观也特别一致,我们对于家里需要承担的责任义务以及我们需要做到的孝顺,我们都特别看重并且竭尽所能去做好每一件事。

可是这个社会真的是太现实了。明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六年,说好要结婚的年头,对于明年来说,我是又期待又害怕,经常在想,如果嫁给别人了怎么办?这句话仅仅是想想,都会鼻子一阵酸酸的眼冒泪花。可是如果和维维在一起,我们两个人还像现在的收入水平,我们会过的特别差。我的父母肯定还会跟我大闹一场,最差的情况可能家里会发生什么变故。最好的情况就是父母不在认我。。。然而一定会发生的情况便是他们会老的格外快。如果我找一个家庭条件和我相当的人结婚了,可能以后的日子会顺利很多,房、车、带小孩,小孩上学……以及一系列的事情,我们的父母都可以来作为帮衬。而条件好些以后,最起码的护肤品,衣服,以及每年的旅游都可以满足,从而也会让人显得比较冻龄。反正日子长了,爱情终将慢慢化为亲情,慢慢安稳,慢慢归于平静。

这可能是对维维这里最坏的打算却又是对新的婚姻最好的想象。

其实我对跟别人的婚姻一点想法都没有,可能唯一的要求就是家庭条件相当别人能够受得了我,这样吧。如果真的过不下去,是不是就要自杀了?

其实我一直再给维维要求,跟她说我的希望,我想要的生活,可是我确实是没有站在维维的角度,维维跟我一样,对工作很拼,从没有想过未来的苦难能够使我们分开,总是咬着牙想要挺过去。维维对我真的算是很好了,好吃的好用的都先紧着我,吵架了都是她先服软向我认错,将自己最好的都给我,凡是都会听我的意见,从不乱花钱,从不对我小气。她应该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我分开这件事情了吧,总是我再说,她还一直说总是说让她这么心寒的话。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对维维负责的事情,这样看起来我也挺渣的,什么都想要,还给定了期限,满足不了就要抽身找下家。真是一个超级坏的人呢。

希望一切顺着好的方向发展吧。

希望明年我是跟我喜欢的人结婚了。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