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里🌙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今天阴雨,武汉已经开启了冻人模式,只要不要我出门,啥都好说。

     今天才得空,又要开始我的记流水账般的日记了。哈哈哈哈哈~ ~ ~ 真是肤浅呀。

     故事还得从11月29日那天说起,下午5点,一群人突然来公司,恶狠狠的敲着公司大门,没怎么开清那些人,只看见有警察,还以为是新的办公楼搞一些企业登记之类。就直接开了门。还没等我开口,他们就直奔公司里面,我这才询问到: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只见他们其中一位拿出了警官证,喊了一句搜查之类的话。由于来的人太多,便衣的、穿着特警制服的足足十来人现场情况混乱,整个人当时也是懵逼的状况,任由他们在公司瞎串。其实他们不太有礼貌,不像电视上放的那样,人没太多特警气质,更多的是互相发烟的官场氛围。拿着警棍,让我们站在座位边不要随意走动,一些拿着警棍站着,一些抽着烟,另外几个搜查的所有的手机、电脑、以及财务资料,还有一个负责录像。所以手机当时就被收走了,还必须提供开机密码,不再有机会跟外界联系。随后所有的电脑主机和在职的员工都被装进了他们楼下停靠的大巴车里,开了一个小时到了一个加油站,大家终于撒了在车上嚎了半天的那泡尿。车上有所有的员工以及6个警察和一个司机,对我们态度一般,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帮我给维维拨通了一个电话,让她不要担心,我今晚回不了家,人还算安全。播过电话以后,我才真的放心下来,觉得我的后盾又开始给我输入源源不断的力量。开始不让我们在车上说话,后来竟然让我唱歌,还在表扬说唱的好听心态挺好。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了孝感服务区,大家吃晚饭,排排坐,被监控着依次打饭菜。结果娜娜在海带排骨汤里喝出一只蟑螂,对着垃圾桶干呕半天。大家都没啥胃口,所以估计多半还是半饱的状态,就又被装进了大巴车。

     一群人小声说话,小声唱歌,安静睡觉,小小的座位上颠簸了又好几个小时,凌晨2:00左右到了老河口派出所。终于到了,好久没有做过这么久的大巴车,从来没有跟这些警c呆过这么久,j察都没什么感情,也有绩效,为了钱也无法明辨是非,还要昼夜加班,执勤时无法与家人报备自己的处所,总之不太好,听说特j工资不高,甚至只有1k元,再加少量出勤奖励,总之不到2k。不知道是真是假。于是凌晨的2:00我们到了至少可以上厕所,不用挤在小座位上,不用颠簸的地方,这个地方对我而言是陌生的,他们说的家乡话我也是半懂不懂,这个地方比武汉冷多了,特别是半夜,第一次晚上不回家也不在亲戚朋友家也不在网吧也不在ktv,而是在一个如此让人意想不到,来了一次就再也不想来第二次的地方。好的坏的,进了那里,都不会当做好人来对待。因为被控制了人身自由,基本上也没有对话,所以觉得也没有被善待。快凌晨3点时,有人来叫,我本着早去早回的态度,第一个过去录口供。结果是被问的最久的一个,快7点才把我放出来。问了好多问题,可是心态一直都很平静,因为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本身也属于正当的事情,不会无缘无故受到处罚。就是困啊,也冷,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竟然无能为力。好不容易趴在桌上睡一下,就又被一个问题给吵醒。感觉就是一直被耗着,最后也没问出个所以然。很不得帮他一把,至少敲字快一些。然后房间里一直没人,我自己也等了好久,睡不着,太冷,硬板凳,讨杯温水都说了半个小时换了问话的第三个人才给到我。我跟他说了你好凶,他突然态度变了些,说道平时不这样。他一直在跟我说一些我没做过的事情,并让我承认,言语中有些激烈,但是我也同样非常笃定的回答,有着自己的态度所以也确实拿我没办法。从那里出来,天开始蒙蒙亮,超级困,也很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缩在沙发上睡了一会也完全睡不着,然后起来运动一下,跳一跳,还是一直被通知着需要等结果,两种可能,一种被放了,另一种拘留15天加罚款。心理还是有些忐忑,但是又很确定自己绝不会在这个地方呆15天。所以既然目前什么也解决不了,那么就只能够等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心宽,当一个成员提出想玩狼人杀的时候我找别人要了一张白纸,裁成8份,竟然当起了法官,我的记忆力真的是有点差,稍有打断,就容易忘记,一定要拿纸笔记下才行,真是一个不适合当法官的料。但就算是这样,我们也找照玩不误,就连看守也看着我们在这里游戏觉得稀奇。难熬的时间突然变快了,不一会就通知我们被放了,可以拿到手机的感觉真好。马上给爸妈回复了微信,他们要担心死了,接连打了好多个电话没人接。后来给他们回电话的时候爸爸感觉都快哭出来,妈妈也正打算乘坐来武汉的动车。我不懂事的在说他们太过于关注我,她们说:“你不懂,如果出事的是我,联系不上的是我,你也会同我一样的。”出来以后,就开始了一群90后陪着80后的状态,感触就是:你们这届80后实在是太难带了。一直吃饭喝酒唱k喝酒昼夜不停……难道不想多睡会么?出来以后先是聚餐,估计是2点半,这顿饭大家都饿了但是吃的味道一般,然后他们几个人去买衣服,因为那边确实太冷了,我先回了酒店,洗了澡,洗了衣服,还在晾干,就在酒店床上打算睡一觉,还没闭眼7点又要去吃晚饭,不是说晚上吃宵夜么?于是把衣服用吹风机吹干穿上被拖去了烤肉店。不过说实在的,烤肉真的挺好吃,不止味道好,种类也很多。终于喝了两杯清酒的我醉了,人还清醒着,脚有点软,变的话多还有点嗨…当晚,不知道是着凉还是喝酒的原因,胸好痛,把被子唔好还是痛,痛到无法呼吸,感觉快死掉。起床扒在厕所吐了,一看酒店的暖风变成了冷风,并且还调不动,才关了空调,重新躺在床上,感觉稍微好一点,开始还是一直睡不着,后来醒来时10点。懒床到12点,被叫起来吃午饭,楼下华莱士买了热牛奶喝,走到午饭的地方在酒店对面的外婆菜,每个菜都很好吃。不是因为我饿了,是真的味道好。吃完去看了电影《无名之辈》,感觉搞笑又感动。刚走回来,又被带去吃烤全羊。吃完又去酒店旁的ktv就这样2018年的12月1日就这么过完了。12月2日零点回酒店睡觉,通知早8点起床8:30集合去武当山,大家一起去拜一拜。

     12月2日,大家一起去武当山我不反对噢,我唯一的要求就是缆车上下,我都想好了。结果买完香才被告知缆车再检修,只能够爬上爬下。Omg我内心在抗拒,我在挣扎,我在一遍又一遍的说服自己…最后,以一句“来都来了,香都买了,就在山脚下了,难道不上去么”的心态,迈出了上山路的第一步。一上去,没走多久,我就买了拐杖,还是挺有先见之明,也确实有用。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是靠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做,才能真实的反馈给到自己,旁观真的没啥用,只是你以为你知道而已。我还刻了同心锁,锁在了维维告诉我的他之前锁的位置上。那么我们家第一次她去带上了我的名字,第二次我们一起去,第三次我去带上了她的名字,总共算是去了三次了吧。真心希望所有的愿望都能够成真。保佑。晚上大家一起回了公司,将所有办公设备归位整理桌面,发现所有的屉子都有人翻过,少了两部新手机,难道警c也搞这种顺手牵羊的事情?一起去吃了海底捞。那天维维来接我了,见面委屈的哭了,有人接真好。

     12月3日,腿痛到不行还要去办贷款的事情,10点醒来,随后的半天行程都比较紧,一直走不动路爬不了楼,做什么错什么,意识涣散。好在事情都办完了也无严重差错6点安全到了家。泡脚,睡觉。晚上10点起床收拾家里,第二天爸爸可能会来。然后又是零点睡觉。

     12月4日,终于来了公司,好多事情需要处理,腿依旧痛,才将日记拖到了今天。爸爸没有回家,3日因为一些小事和误会跟维维吵架的我,晚上在她回家时被她拉着抱了好久,还一直讨好着我。怎么就这么过去了呢?(哼,我觉得她应该道歉)

     终于,该过去的总会过去,该来的总会来。希望未来的我依旧做人做事坦坦荡荡,多多去行动,少少观望。


评论